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德育工作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4-25    浏览量:846     来源:党办    作者:


按照省经信厅党组统一部署,2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厅党组第四督导组组长、厅二级巡视员王增斌,厅党组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周游,厅内部审计处副处长罗懿,厅党组第四督导组成员、厅宣传教育处四级调研员万思刚,厅党组第四督导组成员、厅机关党办干部龚莘文到会指导。王增斌、周游、罗懿分别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扈极文主持会议,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学校领导班子聚焦会议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扈极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抓实整改,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改进工作的目的。

厅督导组对学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程序规范,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会议氛围严肃,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制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二是班子要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加快学校发展,抓好校园、师生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提质培优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激发团结奋斗的合力,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

扈极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改进意见,把督导组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以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三是要坚决改进作风、增强本领担当,坚决做好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上级组织交出合格的整改答卷。

学校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