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教育教学

四川省盐业学校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告全体师生书

时间:2020-01-27    浏览量:234     来源:    作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日前,四川省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经信厅、自贡市委、市政府、自贡市教体局等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方案。为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我们提出以下倡议和要求。

一、正确认识、科学应对

1. 请大家从权威渠道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 密切保持家校社沟通,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时了解学校相关信息动态及最新工作要求。
  二、加强保护、减少外出

1. 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个人及家庭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接触野生动物和禽类。

2. 如有发热、咳嗽、胸闷、乏力、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不要到私营诊所就诊。同时,及时主动向学校及街道(乡镇)、社区(村组)报告情况。

3. 无特殊事情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或人流集中的场合。若确需外出,务必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使用后的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

4. 不要参加寒假补课、研学旅行、体育赛事、广场舞坝坝舞等聚集性活动。不建议赴外地出游,已出游的请避开疫情高发地区,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感冒或流感症状的人。
  三、主动防治、合理安排

1. 由湖北等疫情地区返乡或者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来人员的师生或家属应当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千万不要恐慌,务必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定期接受随访。

2. 寒假期间和开学返校时,自觉配合学校做好相关调查摸排和体温检测等工作。

3. 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按时入睡,合理休息,均衡饮食,适度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4.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所有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开学时间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通知到每位学生。在各单位顶岗实习的学生,服从实习单位的统一安排,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再次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期待新学期全体师生健康归来再相聚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