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

时间:2023-01-10    浏览量:223     来源:党办    作者:


1月9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扈极文主持会议并对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纪检监审、两办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扈极文首先传达了省经信厅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省经信厅2022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举措。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聚焦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会前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3年新年贺词、“五个牢牢把握”: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金钥匙”和中央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校上下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面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学校发展新天地。要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省经信厅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省经信厅2022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精神,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部署,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经信厅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做好会前学习,开展好谈心谈话,严格对照中央提出的6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确保扎扎实实开出成效。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