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教育教学

四川省盐业学校迁建工作简报第2期

时间:2020-05-23    浏览量:25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四川省盐业学校迁建和高职筹建工作


  



2

 

四川省盐业学校校本部迁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522

 


开阔眼界 理清思路 明确方向


——学校迁建和高职筹建工作领导小组赴多地学习调研   

 

为更好地开展学校迁建和高职筹建工作,我校领导小组成员近日前往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等有关兄弟院校学习调研,进行高职院校创建和专业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并赶赴中国盐业协会和中国盐业集团汇报我校迁建和高职筹建工作。

511日,李才均校长一行11人前往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调研。首先,李校长一行人在四川化工职院副院长文申柳的陪同下,前往该院即将搬迁的新校区参观,听取了新校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对我校新校区的迁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随后,一行人在老校区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四川化工职院党委书记刘志勇等院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四川化工职院迁建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诊改工作以及专业建设工作等具体事项,使我校一行人深受启发,感受良多。

512日,李校长一行4人前往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调研。四川工程职院党委书记司徒渝、院长李登万等院领导介绍了学院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国家示范性高职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并对我校专业建设、迁建和高职筹建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们受益匪浅。

513日,李校长一行10人前往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调研。首先,李校长一行人在四川工商职院党委书记管永林的陪同下,参观了电商学院,并详细了解电商学院的创建及管理工作。随后双方在学院本部召开座谈会,院长李春明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双方围绕职教改革过程中,高职院校创建、专业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我校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IMG_5049

519日,李校长一行4人前往中国盐业协会和中国盐业集团汇报我校的迁建和高职筹建工作。中盐协会执行理事长王小青、中盐股份公司总经理刘苗夫等协会和公司领导,对我校多年来在盐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并希望我校能继续发挥优势,通过迁建和创建高职,为行业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

520日,李校长一行4人前往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学习调研。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唐娜等学院领导和专家就该院盐业人才培养、盐化工相关专业建设、盐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可以对我校的师资队伍进行培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通过院校合作,共同对我国盐业人才的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

IMG_5074

各位领导和专家都表示我校要以立足“盐”为特色,拓展盐化工及相关产业链,补齐盐行业没有高职院校的短板,更好地服务行业和企业。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调研,我们开阔了眼界,提振了信心,找到了未来发展的道路,为我校迁建和高职筹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