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教育教学

四川省盐业学校搬迁工作座谈会在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

时间:2020-04-23    浏览量:369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

 

422日上午,四川省盐业学校搬迁工作座谈会在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自贡市副市长吴进学、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朱斌,大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如贝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培训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经济运行处,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大安区教育和体育局等部门领导参加。

IMG_2292

省盐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才均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和搬迁建议。市教体局副局长冯灏、大安区黄区长、市经信局朱局长等领导和与会的经信厅各处室领导都表示对我校的发展和搬迁工作大力支持。海琦书记指出,省盐校搬迁工作要做到“高起点、高标准”,经信厅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刘少敏在听取了相关领导发言后,对自贡市、大安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盐校的搬迁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省盐校的搬迁一是要抢抓重大机遇,推动盐校提档升级。国家大力提倡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的技术人才,盐校要通过此次搬迁,抓住重大发展机遇,推动改革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区域发展。同时,也要高起点规划,将学校建设成为高等职业学校。二是充分论证,精心谋划。坚持立足自贡、服务自贡、拓展全川思路办学,在土地规划、招生规模、专业设置方面做好超前考虑,特别是在专业设置上,可邀请中国盐业公司、四川轻化工大学等专家开展论证,开设更多满足社会需求的培养实用型人才的专业。三是创新体制机制,走出一条职业化的新路子。可以通过利用政府债券、企业投资、社会资本入股形式创新办学模式,以此增强师资、更新观念、改革体制。同时,也可与当地四川轻化工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四是抓好规划、谋划,列出工作计划,分步实施。

最后,吴进学副市长提出工作要求,要加紧推进省盐校搬迁工作,高起点高规格设计新校区,做好规划,对接相关部门,联系企业,引进战略投资,全力做好省盐校搬迁工作。

会前,刘少敏副厅长还带领各位领导到规划搬迁用地进行考察,实地调研。

IMG_2204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