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我校2022年学生技能活动周顺利开展

时间:2022-05-16    浏览量:27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和专业技能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5月11日至13日,我校举行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学生技能活动周。

 5月11日,伴着春日的阳光,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校领导分别对五四青年节优秀学生及优秀班主任、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及班主任能力比赛获奖教师等进行了表彰颁奖。周庆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才均发表致辞,对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接着进行了建团100周年师生歌咏比赛,最后由游传政部长宣布技能活动周正式开始,拉开了本次技能活动周的序幕。本次技能周活动设置有20个学生技能比赛项目、多专业综合实训展示及趣味游园活动。





    

    竞赛场地上,同学们百倍专注,认真严谨,充分发挥日常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开始了紧张刺激的比拼!我们听到“直播之星”竞赛场上一个个优秀的主播在喊321,整场氛围达到了高潮。也看到化工实验竞赛上同学们专注的神情,争分夺秒、动作娴熟,计算复核一丝不苟。土木测量竞赛上同学们动作规范,神情专注,精益求精。还有奶茶调配的同学们在调配一杯杯鲜甜可口的奶茶,动作标准,配方熟记于心。工美专业的同学用他们的巧手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有观看比赛的同学直呼:“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与竞赛场地紧张的氛围不同的是,在体育馆内,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同学们在学校组织的游园会中参加各种各样有趣味的小游戏,沉浸在集章活动中无法自拔!


游园趣味活动


   

颁奖仪式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紧张而又愉快的技能周活动已结束。当同学们在技能活动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领到自己的获奖证书时,收获的是喜悦、是自信、是成长,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对自己的认识,也提高了对职业素养、职业能力,专业技能的认知,更提高了自己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在这三天时间里,技能周取得了一系列好的反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也娱乐了身心,提高了集体凝聚力,丰富了自己的校园生活!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