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四川省盐业学校职教活动周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21-06-04    浏览量:259     来源:    作者:

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

四川省盐业学校职教活动周圆满落下帷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和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自贡市“职业技能教育宣传周”的相关政策要求,深化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增强学生操作能力,提升学生在职场的核心竞争力,我校于2021521日至28日开展了“四川省盐业学校技能活动周活动”。



      
         
    521日,学校以“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共分成两部分,一是配合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在春华广场进行全市职校教活动展演,二是开展校内学生技能大赛活动。

    524日晚,在自贡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晚会上,我校学子也登台献艺,由我校同学演出的街舞节目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说明: 说明: H:\tencent\187240518\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622510254263.jpg,说明: 说明: H:\tencent\187240518\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10524_194126.jpg
   525日,我校在春华广场开展了职教成果展示及宣传活动,宣传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梦想让未来更出彩,展示我近年的改革发展成果及学生作品,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我校工艺美术专业学生的书画作品进行了展示,学生还进行了现场手工技能展示得到小朋友的喜爱,更有我校书法大师陈林强、杨任坚两位老师的现场书法让过往观看的市民围观称赞,争相索要。

            


  

     52627日在学校集中开展了校内学生技能竞赛。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支持和教学工作部的安排下,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促进教学改革与质量的提高,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各专业科经过精心准备,共开展了13个项目的学生竞赛。

    能源化工与食品药品专业科开展了“化工分析技能”“化学实验技能”两个项目的比赛;智能制造与信息化科举行了“AutoCAD平面绘图”“计算机组装”“文字录入与编辑”“钳工”“电机正反转控制”“建筑识图与制图”及“工程测量”共7个比赛项目;管理工程与艺术传媒专业科开展了“手工记账”“点钞”“客房中式铺床”“斟酒服务”4个项目的竞赛。


化工分析技能比赛

  
    化学实验技能比赛


学生钳工技能比赛

工程测量技能比赛

计算机组装比赛 AutoCAD平面绘图竞赛
        

              电机正反转控制比赛                   文字录入与编辑比赛

    

             点钞技能比赛                         手工记账比赛   

            客房中式铺床比赛                     斟酒服务比赛 

    经过前期初选,本次校内学生技能比赛共有学生参赛637人次,学生参与积极性较高,无论是哪个竞赛项目,所有的参赛选手都展现出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体现出了自己的真实技能水平。

通过本次技能活动周,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信心,树立了“技能是真本事,实干是硬道理”的意识,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也得到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职教活动周为学校加快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让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技能,为我校参加下一届的自贡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上取得好成绩打响前奏!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