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我校成功举办化学工艺(盐化工方向)特色专业国际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2-04-18    浏览量:236     来源:    作者:

    根据学校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要求,通过与国际盐化工知名机构交流合作,拓展学校教师国际视野,将国际、国内盐业教育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融入专业课程,提高专业教学能力,加强我校盐业教育与国际盐业教育的沟通与交流,经过多方考察对比,在中国盐行业的支持下,学校确定与西班牙盐景和盐遗产研究所达成共识,签订线上培训协议,并邀请国际知名盐业专家Katia Hueso-Kortekaas教授413对我校专业教师进行培训及交流。会议采取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天津科技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邓天龙院长负责同步翻译。


    Katia教授:理学硕士,Universidad Pontificia Comillas / ICAI机械工程系兼职教授,西班牙盐景观和盐遗产研究所发起人,ElAlfolí杂志联合编辑,参与出版了8本与盐相关的书籍;目前主要与University of Murcia合作对保护区生产的盐进行资质认证;与Pontifical University in Madrid合作研究解决太阳能蒸发盐湖中的微塑料污染。


    Katia教授从国外制盐历史和盐遗产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可借鉴性。随后开展的线上交流会采取“你问我答”的座谈方式,我校能源化工与食品药品专业科老师结合国内盐业发展情况和学校的日常教学工作,围绕化学工艺(盐化工方向)有关知识与Katia教授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交流。通过线上培训、交流的形式,为我校盐化工专业的发展拓宽眼界、打开思路,提升我校盐化工专业教学水平和能力,让国外了解四川盐校在中国盐业教育中所做的工作和对中国盐业行业人才培养所作出的贡献。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才均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与国际接轨的培训方式,为我校盐化工专业的发展拓宽眼界、打开思路,全体教师要把今天学习的知识吸收借鉴,学以致用,落实到促进特色专业发展的思路上,切实提升我校盐业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