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在校如在家,快乐过五一
—— 我校开展“五一”留校学生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4    浏览量:247     来源:    作者:

    五一假日期间,由于疫情和离家距离较远等原因,有50余名学生不能回家,为了让这些留校同学过一个快乐的五一假期,学管部门组织留校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邓萍故居、健身跑和包饺子等活动。

    429日下午,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五一假期部分留校学生积极分子赴邓萍故居参观。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师生向邓萍将军的雕像鞠躬致敬。邓萍红军长征途中牺牲的最高级军事将领,其一生战功显赫,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阅读展厅中邓萍将军的生平事迹,老师们不时为他们讲解,当浏览到邓萍同志牺牲时,学生们无不为此动容。短暂的邓萍故居之旅,学生们的精神受到了洗礼,种下红色基因。

 

    5月2日,团委组织留校学生在操场进行了健身跑,同学们身着整齐的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迎着朝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那朝气蓬勃的脸庞展现了青春最好的模样。

 

 

    5月2日下午,学校值班老师和全体留校学生一起在食堂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包饺子、有的包抄手。有些不会包的学生,值班老师们就手把手的教,亲切的叮嘱, 就如同温柔的妈妈一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热腾腾的饺子和抄手上桌了,大家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和抄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晚餐后,学生们载歌载舞享受节日的快乐。

 

 

 

 

   

 

    在五一假期期间,留校学生既有短暂的红色之旅,精神世界变得丰盈,也有健身跑让身体变得更强健,展现青春力量。更有自己动手的包饺子(抄手)等活动,体会劳动创造果实的成就感,感受学校的温暖。通过这些活动让留校学生们的假日不再单一,在校如在家,快乐过五一。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