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省总关于对全省工会会员普惠卡实行“三统一”的通知

时间:2017-04-14    浏览量:232     来源:    作者:

关于对全省工会会员普惠卡

实行统一”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

         按照全省工会会员普惠化服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推动工会会员卡发放工作有序开展,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提供会员普惠化服务,全省工会会员卡实行样式、标识、内容三统一。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会员卡由省总统一样式、标识和内容,各市州总工会要按照统一、规范的原则,自主选择合作银行或第三方支付机构联合开发、设计,实行一会员一卡。

二、样式标识统一要求

       标识统一为“四川省工会会员卡”,居卡片正面正中位置,字体应最大,展示效果要醒目、突出。卡片背面应加印四川省工会“会员普惠”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会员卡正、背面样式可参照附件12设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见附件3

三、内容功能统一要求

       会员卡是工会实施实名制会籍管理和普惠化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须具备以下内容和功能:

1、身份识别功能。工会会员卡记载会员基本信息,是工会会员的身份证明,工会会员必须持有会员卡,才能享受工会及特约商家提供的会员优惠服务。

2、工会服务功能。持卡会员可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服务;可实现工会组织职工互助活动救助金、困难职工补助救助金、困难劳模救助金等款项的划转;可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职工医保等其它优惠项目。

3、金融服务功能。会员卡须具备银行或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的金融、消费、支付等功能,并享受相关金融服务项目免费或最大优惠服务,使工会会员用卡无负担。

4、政府服务功能。推动实现水、电、气、电视、电话、光纤等一卡缴费的便捷服务,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实现城市公交、地铁一卡通功能。

5、社会服务功能。持卡会员可享受特约商家提供的“衣、食、住、行、游、娱、医”等方面的让利优惠活动,参加诸如购车、家电、购房、保险、旅游、快消品等各种涉及职工日常生活相关商品的会员团购活动。

6、域外对接功能。通过与全总、其他兄弟省市工会对接,持卡会员可享受这些地方工会提供的会员优惠服务。

7、交流宣传功能。依托信息化手段和平台,工会会员可实现基层工会与工会会员之间的即时沟通交流,方便及时掌握工会会员的所思、所需、所求,密切工会与职工的联系。

附件:1、工会会员卡参考样式(正面)

      2、工会会员卡参考样式(反面)

      3、四川省工会“会员普惠”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四川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

                                                                                四川省总工会普惠办公室

                                                                                         2017322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