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学校介绍

学校简介

  四川省盐业学校创办于1958年,1996年增设了“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校名,同时也是全国井矿(湖)盐培训中心和国家级加碘盐培训中心。学校隶属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座落于素以“盐之都、灯之城、龙之乡”而闻名遐迩的四川省自贡市,校园占地100余亩,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兼有管理、信息技术和艺术类专业的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7年3月学校牵头组建了“四川盐化职业教育集团”;6月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批准,四川省教育厅同意,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四川省盐业学校)成都校区成立。由此形成了“一校两校牌”、“一中心”、“一集团”、“两校区”的办学格局。

  学校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始终坚持“优化教育理念为先导、优化教育过程为中心、优化管理体制为基础、优化师资队伍为保障”的“整体优化、和谐发展”的办学模式,不断探索和加强与各类高校、企业的合作,着力推行学生素质教育与技能培养。由此形成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莘莘学子向往的求学殿堂,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嘉许。在6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为省内外培养了各类专业人才近5万人,数以万计的学生学有所长,学以致用,成为所在单位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

  学校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可满足3000余名学生入读。目前有在校生2000余人,16个专业,48个教学班,有教职员工128人,专兼职教师108人,高级讲师42名,讲师21名,具备双师型资格的教师占22%,其中,有享受政府津贴的专家一名、国家级学会副理事长、理事5名、省级6名,市级8名。另外,还常年外聘校外的专家、工程技术人员15人左右在校任教和指导学生实习。教师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均比较合理。近五年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学术文章108篇,主编、参编全国通用教材8部,获得各级各类学术奖励189人次。

  学校常设专业有化学工艺、盐化工、采矿技术、食品生物工艺、生物化工、环境监测技术、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工程造价、旅游服务与管理、工艺美术等。其中,化学工艺(盐化工方向)专业,除天津科技大学有本科层次外,全国唯我校独有。学校因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也成为了全国中等职业教育中学生辐射面最广的学校,我校学生广泛分布于全国22个省(区),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形成了学生实习和就业的庞大市场。多年以来,我校学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居同类学校前茅。

  学校将继续坚持“适度扩展规模、突出办学特色、打造专业品牌、择机提升资质”的发展战略,目前的工作中心是着力调整专业结构,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随着国家对中职教育投入的逐步加大,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需求的不断增长,我校一定会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